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市:聚焦“三心”打造精品党员教育电教片

发布日期:2024-02-01 14:0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497 字体:

近年来,广德市把高质量制作党员电教片作为电教远教工作的重要内容,坚持聚焦“中心”谋选题、“匠心”精制作、“初心”重实效,从选题、形式、内容上谋思路、真用功,立足实践,深入生活,创作出一批具有时代气息且富有鲜明特色的党员电教片,为党员教育注入“新动力”。  

聚焦“中心”,在精准选题上下功夫。围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产业发展等中心工作,深入挖掘广德本土红色资源,同时广泛征集基层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和先进做法,聚焦干部、人才、基层党建等重点任务,及时总结推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工作实践中探索形成的经验做法,摄制推出一批可推广可借鉴的工作案例培训片。认真落实电视栏目季度素材报送工作要求,把握工作时效,有针对性地开展栏目素材征集、制作、审核、报送等工作,积极完成中组部《共产党员》、安徽《共产党人》、宣城《党建视窗》等电视栏目约稿任务,积极助推县级党建电视栏目和乡镇(街道)新闻素材质量整体提升。围绕安徽先锋视频号专栏内容要求,深入挖掘选题线索,加大策划创作力度,认真做好内容采集、制作和审核报送等工作。高标准完成市县联合摄制重点题材党员教育电视片《时空长广》,并举办全市第三届党员教育电视片交流观摩活动,评选推出一批满足党员群众学习需要的优质作品,遴选作品参加全国、全省、全市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常态化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举办全市第一届微党课大赛暨精品党课视频征集评选活动,满足基层党员党课教育需求。  

聚焦“匠心”,在拍摄制作上出实招。统筹运用好全市制片工作力量,加强联合联动,有效整合各方资源,建立组织部门牵头、各乡镇(街道)基层党组织资源共享、专业影视制作公司参与的联合制片工作机制。深入田间地头、工厂车间等生产一线,摄制推出一批普适性强、好看管用的实用培训类课件节目。认真做好党建电视栏目、视频号、中心资源库等视频资源的遴选推荐,不断提高课件节目在中央、省级、市级平台的采用量。树立底线思维,严格加强各类党员教育电视片的政治审核、内容审核、任务审核,确保政治上没有问题、质量上经得起考验。坚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镜头聚焦基层、瞄准一线,用心用情用力讲好新时代广德党建故事。创新拍摄手法,丰富表现形式,提升品质内涵,摄制一系列“沾泥土”“接地气”的优质视频作品,不断提升党员教育电视片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加强制播队伍建设、管好用好制播骨干、评审专家、摄制团队“三支队伍”,带动各级采取专题培训、岗位练兵、观摩交流等形式,分批分级加强业务培训,持续提升队伍专业化水平。  

聚焦“初心”,在学用结合上求质效。立足提升组织生活质效,积极推动优秀制片成果融入基层党组织日常学用,大力拓宽课件节目播放推出渠道,做好制片成果的推广运用工作。充分运用党员电教片在典型宣传、舆论引导、经验推广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发挥先锋引导作用。完善县乡村三级先锋网络、县乡微信矩阵联动宣传体系,提高协同意识、放大宣传效应。积极拓宽传播路径,深度融合远教站点、移动终端、互联网、数字电视等传播渠道,提升学用实效。坚持“四季四色”主题教学,用好“精品节目推荐”,督促指导基层党组织抓好远程教育“集中学习日”“固定学习日”“远教一刻钟”等制度落实,主动适应不同层次党员教育需求,动员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利用好活动成果,将优质党员教育电视片作为党员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纳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的组织生活,组织广大党员学习观看和交流研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信仰、锐意进取、担当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