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市:“三加强”抓牢党支部建设 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发布日期:2024-01-05 09:4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053 字体:

近年来,广德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抓好党支部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打造“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  

加强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抓好理论学习铸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学习教育的必修课、第一课,不断从中汲取智慧经验,切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每年编制“三会一课”计划,开展“一人一党课”活动,支部书记、支委带头讲,每名党员轮流讲,促进学深悟透。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加强实地教育,组织党员前往“皖美新杭 时空长广”展览馆、红色杭村史迹馆、月克冲纪念馆、皖南红军独立团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各类主题党日活动,以理论学习筑牢思想之魂。落实政治要求过硬。把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党员历练政治修养、淬炼忠诚品质的大熔炉,在每月相对固定时间认真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政治生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让党员的政治能力同岗位职责相匹配。  

加强组织建设,强化作用发挥。围绕党支部组织力提升进行有效实践。一是建强高质量领导班子,突出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根据工作安排,以乡镇(街道)为单位,不定期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党建工作培训会及对标创先行动专题部署推进会等,有效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党建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明显增强。二是着力破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充分履行党员相关权利和义务,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紧贴使命任务和岗位职责,要求各乡镇(街道)党建指导员指导参加村(社区)党组织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为党员干部上党课。  

加强纪律建设,锤炼过硬队伍。常态开展创先争优。树立“创先争优在岗位在常态”理念,结合日常工作开展“五比五评”亮风采,把改作风、优环境、提效能、促发展落实到营商环境、经济发展、为民为企等工作中,营造比学赶超、团结奋进的内部氛围。常态化开展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社区)“两委”干部、选派干部“擂台比武”活动,进一步激发其干事创业热情。深耕厚植廉洁文化。切实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每年开展廉洁从业预警教育,打好学廉、听廉、观廉、讲廉“组合拳”,利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抓实节假日常态化廉洁自律提醒,多形式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纪法、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