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卢村乡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08-30 15:2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499 字体:

 

8月30日,卢村乡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部署会,乡党政领导、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乡人大副主席余欢依次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国务院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精神、自然资源部会同农业农村部印发的《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的通知》和《关于保障农村村民住宅建设合理用地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情况,并就下一步我乡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清查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会议要求,针对此项工作,一要及时传达部署,各村(社区)尽快召开村民组会议、党员会议,将会议精神宣传到位;二要成立工作专班,各村(社区)立即成立工作小组,由村党组织书记、主任担任负责人,村两委班子成员全员参与,并安排专人负责具体业务;三要全面摸底调查,调查前组织相关业务培训,相关部门做好指导。

会上,乡党委书记李传强强调务必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把落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清理整治工作作为“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务必仔细排查,避免出现遗漏;务必指导到位,各村(社区)要及时学习政策和具体业务,自然资源规划所要培训指导到位;务必督促到位,全体党政领导要落实压紧责任,开展好联系村的宣传宣讲工作,督促工作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