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卢村乡:“红色先锋”下沉一线 文明创建再掀热潮

发布日期:2020-08-24 08:2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4095 字体:

连日来,卢村乡掀起了新一轮文明创建的热潮,全乡百名机关干部纷纷下到网格片区开展文明创建各类攻坚行动,形成大整治、大服务、大提升的创建整治新格局,不断扮靓全乡“颜值”。

战高温,创建脚步不停歇。连日来高温天气丝毫没有影响卢村乡干群的创建决心,卢村乡机关干部放弃了休息时间,顶着烈日,战高温、斗酷暑,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奋战在创建第一线。采取工作日早晚各2小时创建,双休日全天创建的工作机制,避开中午高温时段,合理安排调度各项工作开展。对路面垃圾、绿化带垃圾杂草、乱堆放进行清理整治,并做好对沿街商户的文明宣传工作。同时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顽疾、难症,组织人员重点进行整治。

下一线,解决问题不含糊。全乡划分16个网格,采取网格长负总责,及时发现各网格问题,能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解决的交办上级统一安排处理,同时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一一耐心答复。对于道路破损、停车线模糊或划线不足等问题集中处理;绿化带杂草清除、乱堆放清理加大整治力度;杆线杂乱进行集中清理,截止目前,已完成中心小学路段沥青路面摊铺,重新施划停车位40余处,拆除乱搭建50余处,整治效果立竿见影。

聚合力,不达目标不罢休。迎评在即,卢村乡机关干部组成一股“红色先锋”,在集镇大小网格都能看到红马甲的身影,他们在创建中当先锋、打头阵,做表率。同时,走村入户开展调查,宣传文明创建知识,针对不文明行为及时劝导,潜移默化提升居民文明意识,充分发动群众力量,共同参与创建工作中来。充分发挥各党组织的先锋引领作用,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红色星期六”等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多角度多渠道让文明创建知识深入人心。成立以党员为代表、普通群众广泛参与的志愿服务队,加强对文明礼仪、孝老爱亲、志愿服务等内容的培训和活动开展,让活动成为常态,不断提升群众文明素养,形成文明城市创建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人人满意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