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卢村乡开展村级债务摸底调查

发布日期:2020-09-07 13:5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881 字体:

近日,按照广德市农业农村局工作部署要求,卢村乡三资办围绕全乡各村(社区)开展村级债务摸底调查,此次调查主要是摸清底数、掌握实数,并形成了村级债务情况报告。

根据上级部门要求,本次村级债务摸底调查目的是推动乡村治理难点问题解决,维护农村社会稳定,加快农村经济的迅速发展。通过此次调查,充分掌握村级集体经济组织集体资产、收入支出等基本情况、从金融部门,单位,个人借款等债务来源情况、用于生产经营,村级公益事业建设等债务用途情况。梳理并分析这些基本情况,进一步清晰债务总额主要体现在公益性支出和非公益性支出两个方面。

调查发现卢村乡13个村(社区)均有负债,村级负债最主要的原因在于基础建设留下的负债。立足负债原因,卢村乡围绕加强领导、健全制度、加强审计与强化监督和完善财务制度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化解债务的建议。

通过本次村级债务摸底调查,不仅可以健全和完善村级财务制度,促进农村财务规范管理,而且也能使农村摆脱沉重的债务负担,让农民逐渐富裕起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