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攻坚破难在一线,卢村乡党组织吹响文明创建“冲锋号”

发布日期:2020-08-11 09:3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5417 字体: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胜之年到来之际,卢村乡党委继续动员全体党员干部,投身文明创建攻坚一线,切实发挥党组织“红色堡垒”作用,党员干部的“铁军精神”以及基层党员的“模范表率”示范作用,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各项创建工作。

发挥党组织“红色堡垒”战斗力。推行节点化攻坚,各党组织全面摸清重点难点问题,梳理出工作任务和项目清单,排出攻坚进度计划,列出重要工作节点清单,以节点化管理加速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完成。倡议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制止身边不文明行为,自觉做文明城市创建的倡导者、先行者和推动者。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红色星期六”等活动载体,紧扣文明创建的重点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组织党员开展文明秩序劝导、文明礼仪宣传、党员志愿服务等学习实践活动。

激活党员干部的“铁军精神”实干力。党员领导干部扛起责任、率先垂范,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下沉一线深度融入创建,严格落实部门包村制度,将网格集体行动与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每日坚持早晚进网格创建,战高温,抗酷暑,对网格内的环境卫生、陈年垃圾清理,乱搭乱建、家禽散养、店铺门前“三包”提醒监督等重点难点文明创建工作。对每日发现的问题即时整改,不能整改的及时上报,日报日销,同时,每日上门入户走访不少于10户,对群众反映的问题逐一收集反馈,结合当前“百村千企”行动加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知识的宣传,文明行为的劝导。

激发基层党员的“模范表率”带头力。在文明创建过程中,卢村乡注重将志愿服务与党建示范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有效整合党员志愿服务队、青年服务队、谈贤贵好人志愿者队伍,把党员和群众组织起来,设置“党员责任岗”,定期组织党员开展文明秩序劝导、文明礼仪宣传、保护“母亲湖”、文明新风等学习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同时,各党组织积极组织在家党员参与各类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入户走访等形式,广泛开展文明创建宣传,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全民参与、人人支持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