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主题教育

卢村乡“五学”并举 推进“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发布日期:2017-09-13 08:4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4189 字体: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以来,卢村乡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部署和要求,坚持高站位谋划、强力度推进,“五学”并举,确保学习教育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一是专家“讲学”。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卢村乡多次邀请专家来乡宣讲,深刻解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如县青年干部宣讲团成员马蓓蓓来卢村乡宣讲“身边的规矩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广德县委党校教研室副主任赵婧来宋陈村宣讲“全面从严治党”等等。通过参加培训,全乡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章、准则、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把握,争做合格党员已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   

  二是领导“带学”。坚持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每月至少召开1次中心组学习会,必要时扩大参会人员范围,以领导干部率先学、引领学,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注重以“关键少数”带动全乡党员,结合“三会一课”,卢村乡领导班子到包点的党组织开展党课辅导宣讲,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各党组织书记纷纷带头上党课,积极组织本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以上率下示范带学促学之风日盛。

  三是媒介“送学”。在卢村乡先锋网、各村(社区)万村网页、微信公众号均设立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栏,及时推送“两学一做”相关信息。由于很多农村年轻党员在外务工,未能及时参加学习活动,各个党组织通过QQ群、微信群,上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两学一做”相关学习材料,为在外党员开展自学提供方便。认真发挥“党小组之家”作用,定时间、定内容,进组入户为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

  四是干教“帮学”。卢村乡党委还将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精神紧密契合到全乡干部教育的培训工作中,确保干部教育培训聚焦“两学一做”。各基层党组织也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党员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力求党员教育培训凝聚“两学一做”。同时,乡督导组及时了解掌握各基层党组织学习贯彻情况,及时交流做法经验,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落实。

  五是分类“导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对象是全体党员,涉及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单位,党员情况差异很大,如果沿用“满堂灌”、“填鸭式”等照本宣科的模式开展学习教育,学习效果可能会大打折扣,甚至流于形式。针对不同对象,对学习教育的内容安排、组织方式等分类做出具体安排,做到因地制宜、区分层次、注意类别、按需施教,实现学习对象的全覆盖,增强学习教育的实效性。比如通过“送学上门”、网上学习等形式组织参加学习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