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主题教育

卢村乡“六个一”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筑牢思想防线

发布日期:2017-09-12 09:2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599 字体: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大力加强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建设,进一步加强对党员的反腐倡廉教育,增强法制纪律观念和廉政风险意识,我乡从今年7月份开始,在全乡开展以“六个一”为主要内容的“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着力解决好党员干部在廉洁和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一是发动一次宣传动员。7月13日召开卢村乡“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会上,乡党委书记崔勇对陈树隆、杨振超、周春雨案进行详细解说,他指出要充分认识此次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要以反面典型为教材,坚持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促进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

  二是举办一次专题学习。7月31日卢村乡召开“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理论学习会,乡党委委员、组织委员陈鹏主持会议并带领大家开展理论学习。会上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身边的规矩》,之后陈鹏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准则》和《条例》。以学思提高促进思想政治上的高度警醒,深刻理解其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机关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廉洁自律的意识,率先垂范,认真完成专题警示教育的各项任务。

  三是撰写一次认识体会。8月上旬,卢村乡组织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紧密联系违纪违法案件和身边的反面典型,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岗位职责和本单位实际,加强对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建设的深入思考,在深入对照反思的基础上,认真撰写认识体会。并于8月14日将领导班子成员的认识体会文章以实录摘编形式报送县委和县纪委备案。

  四是组织一次集中研讨。8月22日,乡党委中心组重点围绕“如何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如何看待庸俗腐朽政治文化的表现形式、恶劣影响、严重危害及其根源”,“如何进一步建设良好的党内政治文化和净化优化政治生态”,“如何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如何有效加强党内监督”等问题,开展了一次集中研讨,把自身问题摆进去,积极解剖根源,见人见事见思想。

  五是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根据统一安排部署,从8月21起在全乡广泛开展了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活动,根据征求到的意见,每个领导班子成员都进行了自我剖析,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8月30日上午召开了卢村乡领导班子“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副书记王爱庆到会指导,与会的12位党员领导干部依次做出了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卢村乡所有党支部均在8月下旬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

  六是开展一次全面整改。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征求意见、开展批评情况,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梳理,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分别围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建设党内政治文化、净化优化政治生态三个方面列出问题和整改清单,建立了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和完成时限,做到落地落实。

  通过警示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全乡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廉洁意识和法制意识,让广大党员干部真切感受到反腐败斗争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和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凝聚起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共识,从根源上解决为政不廉、执行制度不严、纪律意识淡薄等问题,构筑起不能腐、不敢腐、不易腐的思想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