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市:坚持“育、炼、护” 助推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发布日期:2024-03-12 09:0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90 字体:

广德市高度重视年轻党员干部培养工作,将“努力建设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担当有为的年轻党员干部队伍”列入重点工作之一,围绕“育、炼、用”三字,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硬、素质优、活力强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推动其及时掌握技能,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深耕细作“育好苗”,筑牢年轻干部成长根基。广德市坚持“年轻干部学习不间断”工作理念,紧密结合“三会一课”,结合“百部精品微党课进基层”活动,挑选一批质量过硬的微党课为年轻干部烹饪“营养大餐”。通过“线上+线下”交流方式,引导年轻干部每天利用零散时间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并畅谈感悟,共同进步,不断为头脑“充电加油”。组织年轻党员干部参加演讲比赛,围绕“强国复兴有我 砥砺奋斗前行”谈感想,作演讲,展示自身风采。组织集中观看《榜样8》,生动展现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事迹,引导年轻干部坚定信念、践行宗旨,养成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组织在村选调生参加全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修班,邀请专家、老师宣讲党的理论、方针,坚定政治信念,并就如何做好基层工作为选调生上一堂“干货满满”的“经验分享课”,不断提升其基层工作能力和水平。  

实践磨砺“炼好苗”,提升年轻干部务实本领。广德市树立“早压担子早成才”的观念,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能力培养,将年轻干部教育培训列为干部教育培训总体规划。完善“以老带新”制度,新同志刚到单位由所在部门经验丰富老同志组成“N+1”师徒帮带团,在业务上通过“一带三传”——“带入门,传思路、传业务、传经验”促进新人以最快速度了解工作、融入工作,提升业务能力,不断消除“本领恐慌”。引导各基层党组织安排理论素养强、为人务实、态度端正的年轻党员积极在乡村振兴、基层党建、扶持壮大集体经济等一线工作中“经风雨、长才干”,为年轻干部提供成长、成熟的平台,引导其进一步提高处理问题的能力,积累工作经验,努力为造就全能型综合型的优秀年轻干部“添砖加瓦”。  

宽严相济“护好苗”,助力年轻干部行稳致远。广德市在关心关爱年轻干部上动真情,下真功。充分发挥考核评价激励鞭策作用,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考”与“核”双管齐下,以日常工作开展情况为依据,每季度组织评议考核,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形成压力激发动力。在日常工作中做到“严管年轻干部”,定期全面、深入掌握年轻干部在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表现,有效防止年轻干部滋生“不爱奋斗爱躺平”的惰性态度。强化“以实绩论英雄”的实干实效导向,重点培养在岗位上有突出工作成绩的年轻干部,对其在提拔使用、职级晋升上优先考虑。强化监督管理,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强化对年轻干部经常性管理,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询问、与党员群众随机访谈了解年轻干部思想状态、工作表现,多渠道了解年轻干部朋友圈、生活圈、社交圈,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加强与年轻干部沟通交流,定期开展谈心谈话,了解其工作及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并相应提出建议帮助解决,促使年轻干部更好地融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