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老有所学添彩“夕阳红”

发布日期:2023-01-14 14:5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927 字体:

1月10日上午,广德市卢村乡唐流村“新风堂”里欢声笑语、热闹非凡,由村老年协会组织会员编排的反诈骗小品《打赌》正在这里上演。老人们都是本色出演,再加上节目很有教育意义,现场不时传来阵阵叫好声。

“老人们自导自演小品节目,既锻炼了身体,也愉悦了心情,还能让他们在诙谐幽默的氛围中掌握反诈骗知识,一举多得。”今年80岁的唐流村老年协会会长唐汝忠告诉记者,“村里给我们提供场所、搭建平台,我们老年协会经常组织开展各类教学培训活动,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让有兴趣爱好的老人学到才艺、收获快乐。”

自“暖民心”行动开展以来,卢村乡在全乡选取13个老年人聚集的场所开设老年学习点,各村(社区)立足自身实际,开设一系列老年人喜闻乐见的课程,以点带线、以线成面,全面掀起老有所学行动热潮。该乡还鼓励引导老年人学以致用,积极展示自我,激发他们对生活的热爱,让老年人不仅有幸福感、获得感,更有参与感。

在该乡中明社区老年学习点,记者看到十几个学员围在一起,卢湖书法协会杨益老师正在手把手传授练习书法的基本功,不时与学员们交流互动,解答他们的问题。

“退休后在家待着也无聊,希望能在这里发挥余热。与老年朋友一起交流、学习,在陶冶情操的同时,丰富大家的老年生活。”杨益说。

据卢村乡副乡长王锷介绍,该乡充分发挥乡贤示范作用,邀请辖区内各领域行家里手担任教师,深入田间地头、医保缴费大厅、健康义诊现场等老年人聚集场所开展教学。同时根据老年人的兴趣和需求,探索上门送学、点单选学等形式,安排教师、志愿者入户宣教,让老年人足不出户也能老有所学、学有所获。

截至目前,卢村乡共开设防诈骗、养老健康等实用性课程和书法、象棋等特长性课程近40门,为辖区内1万多名老人提供教学300余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