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老有所学暖民心 民生实事显担当——卢村乡召开老有所学行动督查反馈会

发布日期:2022-11-15 09:1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763 字体:

为助力十大暖民心行动,推动老有所学落实落地,11月11日上午,市教体局副局长钟超带队,对卢村乡辖区内村(社区)老有所学工作开展现场督查。督查结束后,督查组成员、各村(社区)经办人员参加老有所学行动督查反馈会,会议由卢村乡副乡长王锷主持。

会上,督查组成员对我乡13个村(社区)老有所学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一一点评,细致讲解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及改进措施,并对经办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市教体局副局长钟超对推进老有所学行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各村(社区)要充分认识到开展老有所学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真正把老有所学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二是扎实履职尽责,提升工作实效。结合我乡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核酸检测等老年群众聚集的活动,主动融入老年群体,听民声知民意,谋划开发老年群众喜闻乐见的课程。三是贯彻为民理念,强化责任担当。立足工作实际,把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放在首位,增强直面问题的勇气,积极建言献策,多措并举,让老年人加入属于自己的“学习圈”。

最后,副乡长王锷对开展老有所学行动提出三点期望:

一是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坚持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老有所学行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凝心聚力打通老年教育“最后一公里”。

二是对标对表,全面整改。问题是行动的导向,行动是问题的答案。各村(社区)要对照督查反馈意见立行立改,确保条条整改,件件落实,让老年群众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三是压实责任,确保实效。聚焦老年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课程设计让老年群众随到随学、随学随用,更好满足老年群众多元化、便捷化、个性化的学习需求。

通过本次督查,既淬炼了思想、提升了境界,又明确了方向、增强了信心,更加坚定了我乡贯彻落实老有所学行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老年人是社会的宝贵财富。下一步,我乡将以十大暖民心行动为契机,推动老有所学行动高质量发展,努力让老年群众的获得感底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