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广德市卢村乡:爱老敬老 这个“红色星期六”很温暖

发布日期:2020-11-12 07:5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547 字体:

为更好发挥党员同志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广大群众一起更好地践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理念,卢村乡积极开展以“敬老爱老 情暖夕阳”为主题的“红色星期六”志愿服务活动。

弘扬传统美德,敬老助老爱老氛围浓

“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卢村乡始终以此为目标,以“敬老爱老 情暖夕阳”为主题,营造敬老爱老活动氛围,要求各村利用广播、宣传标语、发送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农村五保供养工作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让敬老爱老工作深入人心。与此同时,利用线上线下方式,组织党员志愿者积极宣传老年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人物、事迹,通过宣传典型,鞭策后进,形成长效机制。结合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宣扬爱老敬老传统美德,通过各种活动节目,为老年人提供良好的文化服务环境。

开展文娱活动,不断丰富老人精神生活

为了焕发老年人青春、发挥老年人的余热,大力鼓励老年人参加健康向上的文化活动,各村党组织组织老年人开展文化娱乐活动,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组建老年协会,提供一定资金补助,购置音响服装道具等,给老年人提供良好的休闲娱乐场所,让老年人自娱自乐的文艺节目可以登台展演。各村老年协会积极组织各类文艺汇演,发挥老年余热,展现出老年人积极向上的乐观态度。

暖心走访慰问,关爱老年人身体健康

乡村两级积极开展暖心走访慰问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到老人家中,关心他们的生活情况,聆听意见诉求,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面对生活较为困难的老人们,送去慰问金和必要生活用品。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开展送医上门服务,为老人检查身体,做常规血压血糖检测,部分村(社区)组织开展慢性病知识讲座,关心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解答老人的疑问。老人们纷纷表示,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日子越过越好,逢年过节都惦记着他们,十分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

爱老敬老,善德之始,要真正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需要多方共同努力。党员同志更要勇当先锋,发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把敬老爱老助老活动开展的扎实有效,既能向社会传递服务、奉献的正能量,又能正面激励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关爱老人的行动中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