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广德市卢村乡:党建“星火”点亮乡村 “文明之光”

发布日期:2020-09-17 10:1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519 字体:

 

广德市卢村乡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目标,发挥“党建+”作用,推进网格化精准化管理模式,扎实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深入开展,点亮乡村“文明之光”。

全员发动,同绘创文“蓝图”。卢村乡党委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员干部为核心,成立多组志愿服务队伍,划分17个网格,依托“红色星期六”“主题党日”等开展文明志愿活动,入网格听心声,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文明创建工作中来。各党组织有机结合,组织开展各类文明创建活动,有清洁家园、帮扶济困、文明有礼等活动,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注入更多的活力。

面面俱到,丰富文明“内涵”。在做好乡村容貌硬件美化的同时,卢村乡也不忘注重提升精神文明“内涵”。直击群众“微心愿”“小需求”,机关、村(社区)党组织将“党建+”与常态工作融为一体,将群众的矛盾和问题解决在“家门口”,群众的认同感持续增强、主动参与热情不断提高。其次,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打造诚信守法整体环境、培育健康向上文明风尚、深化学雷锋志愿服务、塑造文明乡风。好人谈贤贵获评2019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

驰而不息,文明常态“长效”。常态化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党员身穿红马甲,清理整治房前屋后卫生死角、河道沟渠“垃圾”等,以实际行动引导群众将“有序”变成习惯;注重文明引导监督,党员志愿者走上街头,及时劝导乱扔烟头垃圾、随地吐痰、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为乡村文明提升“查漏补缺”。加强宣传引导,号召“共创文明城 争做文明人”,提高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