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抓实防汛备汛 筑牢人民“安全堤”

发布日期:2020-06-22 10:3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401 字体:

 

图片1.png

6月20日上午,九龙村应对强降雨天气防汛工作会议召开。会上传达市、乡防范强降雨工作会议精神,报告九龙村防汛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卢村乡党委委员姚丹出席会议并讲话。

姚丹强调,近期雨情形势十分严峻,乡、村两级包保干部、村民组长、应急队员必须做到思想认识、责任落实、工作措施“三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思想上要进入备战状态,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意识,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做到早主动、早安排。二是责任落实要到位。乡、村包保干部的包保责任要再压实,充分做好防御大洪水的准备,层层压实各项防汛责任制,按照防汛应急预案做好各项工作。三是工作措施要到位。利用短信平台通知、宣传车流动播放措施,对群众进行防汛预警和宣传教育,有效增强群众防御自然灾害的能力;应急小分队要24小时待命,能够随时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应急抢险车辆要保证运行正常化,时刻准备抢险工作;严格落实防汛物资储备,强化物资管理,确保防汛储备物资到位,关键时刻调得出、用的上;值班值守制度要落实,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确保汛情上报及时、信息处置及时、通知传达到位;

姚丹要求,各级干部要密切配合、团结一致,不怕吃苦,强化监测预警、应急抢险、巡查防守、等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做好防汛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自身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