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唐流村开展《民法典》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17 09:5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579 字体:

 

图片1.png

为了广泛宣传普及《民法典》,使群众能够应用《民法典》相关知识更好地解决社会问题,保障自身的合法权益,形成自觉守法、主动用法的意识,6月15日下午,唐流村党员志愿者联合老年协会成员开展《民法典》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共分为两个环节,首先组织志愿者到人口聚集的刘村街道发放《民法典》科普问答宣传单页,精选热点问题,一问一答,面对面普法,内在激发村民的学习兴趣。接着村民通过在唐流村部会议室观看民法典公益宣传片和案例视频,了解民法典的主要内容、重要意义和具体实施细则,进一步强化学法意识,切实提高普法成效。

“这个法典太贴切我们的生活了,完全就是为我们量身订做的,以前很多困惑的地方现在都清楚了,真不错,有了它的保护以后干啥都不怕了,《民法典》集中学习活动受到村民的一直称赞。

《民法典》是一部真正以人民为中心的法典,在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辖区和谐稳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基层组织作为人民群众的坚强后盾,基层干部作为群众的直接引路人,应当立足本辖区实际,扎实稳步推进民法典的实施,使之真正惠民利民便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