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卢村乡:行走的乡音,流动的党旗

发布日期:2020-02-03 13:5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733 字体:

 

“村民朋友大家好!我是唐流村党委第一支部委员胡功稳。马上过十五了,今年我们过了一个不一般的春节,接下来还要过一个不一般的十五。专家讲了,十五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现在疫情还很严重,请大家不要扎堆送灯,遥祭好得很!……”

1.png

广德市卢村乡蜿蜒的环湖路上,流动大喇叭车传来熟悉的乡音,车门上鲜红的党旗,行走在青山绿水间,显得分外醒目突出。沿路村庄,间或有村民推窗远望,或驻足观看、侧耳细听。

2.png

从正月初二召开防疫工作会议后,卢村乡各项防疫工作有序展开,这期间,党员主动请缨冲锋在前,村民组长摸排数据密切配合,群众纷纷配合鼎力支持,涌现了许多感人画面,全乡防疫工作卓有成效。

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些新的问题逐渐显现,比如前期效果十分好的流动大喇叭,连日的重复播放很容易让群众进入疫情宣传的疲惫期,而麻痹思想和厌战心态对于接下的防疫工作将是十分不利的

“对于基层,整个疫情防控放在首位的是老百姓的思想得重视,这里面,我们发现对于农村,效果最直观的还是流动大喇叭。”卢村乡防疫工作负责人说,“卢村乡13个村每天有18个流动大喇叭在走村入组,之前一直用的是全市统一录制的音频。有天,村里一名党员给我们看了河南一名村干部的硬核防疫喊话,大家都觉得这种形式很好,直接、亲切又吸睛,所以我们就想换种形式。”

新的音频谁来录呢?大家觉得在守在前线的党员志愿者最有发言权,他们既是生活在村庄中的一员,又在这段时间起早贪黑的防疫工作中对整个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建立了深刻的认识,最终,卢村乡13个村党组织的13名一线代表党员,用他们自己的语言共同完成了新防疫宣传音频的录制,随着流动的党旗,用行走的乡音,彰显着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忠诚和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