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卢村乡:“三不”确保一线工作法见实效

发布日期:2019-04-22 09:0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288 字体:

近年来,卢村乡乡村干部坚持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大力倡导“一线工作法”,访民问策,发现问题,处理矛盾,力所能及为人民服务。

访民情听民声,不走过场。乡村干部将下队入户走访当成常态,见一家、进一家,见一人、问一人,细心倾听,耐心讲解,做到访问不赶时间,座谈不走过场,讲解不含糊其辞,做到走访全覆盖。截止3月末,全乡共走访收集群众反映问题120余条。

办实事做好事,不搞“形象”。经常性的与低保户、五保户、计生对象户等进行走访帮扶,积极为群众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坚决办实事,杜绝搞“形象工程”。特别是涉及民生类的修建道路、水利灌溉工程、人居环境改善等方面,加大力度。经常性的开展关怀慰问活动,到村里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洗衣、叠被,送上柴米油盐等物资,竭尽全力帮助解决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问疑事解难事,不遗余力。在下村走访入户的过程中,能现场解决的他们就地帮助解决,不能解决的带上去,集中研究解决。涉及纠纷矛盾等问题,通过多方走访了解调查将问题解决在一线,或通过提交村民代表大会等形式解决。始终坚持一个主旨,一线的问题在一线解决,一线的问题根治在一线,绝不推诿矛盾或将矛盾上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