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卢村乡:党委委员到村指导 基层组织规范提升

发布日期:2018-11-28 08:5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550 字体:

为提高全乡基层组织建设水平,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卢村乡认真落实党委成员指导党建工作,做好党建指导三个方面工作。

党建指导制度化。卢村乡第一时间制定印发《关于推行乡党委委员联系指导村(社区)党建工作制度的通知》,将党委委员党建指导工作制度化,结合联系包片、温暖星期一等工作,合理安排党委委员到村担任党建指导员,明细党建指导工作职责,规范党建指导工作内容。每季度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党委委员分析指导村(社区)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党委书记对各党建指导员的工作进行点评。

党建指导专业化。全乡基层组织党组织将在今年完成规范达标建设,作为党建指导员,党委委员的工作指导更加要求专业规范。卢村乡党委定期召开专题党建工作会议,梳理近段时期内党建工作重点,建立工作提示单,由党建指导员到各村进行指导。特别是在本次换届选举工作中,通过党建指导员的专业指导,确保换届工作平稳顺利进行。

党建指导常态化。卢村乡根据《乡党委委员联系指导村(社区)党建工作制度》要求,每一位党委委员至少每月到村指导党建工作并与村干部谈心谈话,每季度参加村党组织会议,每年在村党组织上一次党课,参加两次党员固定活动日等。通过严格执行制度,让党建指导工作常态化,真正做到月指导、季调度,实时掌握各村(社区)党建工作情况,让全乡基层党组织走向规范化、步入快车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