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主题教育

卢村乡三项措施齐发力,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

发布日期:2017-05-05 17:0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0714 字体:

2016年,我乡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在对广大党员学习教育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一年来的实践证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新形势下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生动实践,必须坚持不懈地抓下去,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了贯彻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开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我乡坚持从思想保障、组织保障、行动保障三方面全面开展此项活动。

一、思想保障。我乡积极学习研究县委下发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相关文件,认真领会县委在此次学习教育活动中的精神指引。结合我乡实际,总结以往经验,制定了《关于推进卢村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在推进卢村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并已发文至所有党组织,确保各党组织在学习教育中得到理论和方向指引,中心思想得以保障。

二、组织保障。2016年我乡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时,成立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及学习情况督查组。由于工作需求和人事调整等原因,乡党委及时更新调整组成人员,为学习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三、行动保障。为了响应市、县相关会议的精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5月5日,卢村乡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动员部署会,乡党委书记崔勇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全乡党组织负责人、部分机关干部及党务工作者参加了会议会上解读了我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实施方案,并布置了学习教育活动及近期党建相关工作任务,要求各党组织立刻行动起来,根据自身特点,注重统筹推进,把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落实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有机结合,以实际行动保障学习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石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