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卢村乡部署调度疫情防控和社会矛盾风险隐患“三大”专项行动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01 09:3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760 字体:

12月29日,卢村乡召开重点工作调度会,乡党政领导、各村(社区)书记、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及部分乡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乡党委书记石家敏主持。

阶段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会上,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刘社林对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并就当前全乡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具体安排,要求职责明确、责任到人;完善台账,守牢底线;做好重点人群和重点场所管护;对分散供养老人、孤寡老人加大走访和关心关爱;继续跟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应种皆种;加大社会面管控宣传,特别是做好节前返乡人员的宣传工作;加强应急管理储备,加快完成65周岁以上老年人布洛芬缓释片发放;继续加强学习,准确把握防控要求。

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乡党委书记石家敏强调,全乡上下要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变化,紧紧抓住从“防感染”到“保健康、防重症”的工作要求变化,牢牢把握“重点时段、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物资”四个重点,在两节来临之际、预判在极端天气之前,扎实落实好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阶段二:社会矛盾风险隐患“三大”专项行动工作调度会

会上,乡党委委员杨清波通报了当前全乡社会矛盾风险隐患排查工作情况,乡党委副书记赵亮对“三大”专项行动工作情况进行了具体分析。

就下步工作安排,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刘社林要求,调整优化工作专班、矛盾排查清仓见底、矛盾化解扎实有力,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和工作作风,做好主动面对、有求必应、有案必研、机制优化,全面压紧压实信访工作责任。

乡党委书记石家敏带领全体参会干部对当前工作现状进行了深入剖析,她指出,全乡社会矛盾隐患排查工作当前还存在思想认识有待进一步深化、矛盾摸排有待进一步深入、工作作风有待进一步扎实、工作机制有待进一步健全四个方面的问题。根据问题,她要求,全体干部务必全力克服困难,增强宗旨意识,厚植为民情怀,每日下沉到村、到组,一线真摸排、情况真掌握、矛盾真化解,锻造务实工作作风,凝聚实干工作合力,打造稳定团结工作环境,为卢村各项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还对安全生产、农民工工资、水源地保护、耕地找回等工作进行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