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卢村乡召开信访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06 16:3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712 字体:

12月6日,卢村乡召开信访工作会议,乡党政领导、各村(社区)书记、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信访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刘社林对全乡信访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一是摸排必须清仓见底。乡村两级干部要按照网格划分进行走访入户摸排,开展集中大走访、集中大调解、大座谈专项行动;六个专项工作组要对信访问题进行分类排查;结合“温暖星期一”,扎实做好开门接访、带案下访等工作。二是化解必须扎实有力。坚持群众诉求有理、相关单位有责、信访事项有解等“三有推定”,做好“初信初访”件化解工作;结合新时代“枫桥经验”,集中攻坚化解积案;抓好典型案件,对重点人进行分类处理。三是整治必须多方联动。完善细化工作举措,明确工作职责,坚持问题导向,畅通各级各部门信息沟通渠道,形成多部门联动机制,扎实推动信访矛盾化解工作。四是责任必须压紧压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全面压紧压实信访工作责任。各村(社区)对可能造成社会影响的重大、紧急信访事项和信访信息,要及时上报,防止不良影响的产生、扩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