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卢村乡:多“学”并举,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发布日期:2022-11-21 14:0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880 字体:

党的二十大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后,为准确把握新修订党章的具体内容,深刻领会写入党章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广德市卢村乡着眼求早求实,在筹划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的同时,迅速采取多“学”模式,在全乡掀起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热潮。

逐字对照,新旧党章“对比”学。卢村乡党委第一时间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学习资料印发至各级党组织,将党章中修改内容进行标注,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等,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对照新旧党章进行原原本本学习、原汁原味感悟。通过逐字、逐句、逐条学习,特别是对党章修正案中对党员提出的新要求,增写学习党的历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内容进行重点学习,进一步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内涵。

聚焦导向,对照检查“重点”学。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对标对表新修订党章,结合“五聚焦五查找”作风建设集中整治行动,根据自身实际和岗位特点,给自己划“红线”,标“底线”,梳理问题清单,制定整改台账,时刻警醒自己并加以防范,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与即将召开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紧密结合起来,要求党员认真对照党章,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剖析自己在言谈举止、党性修养及宗旨意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措施和解决办法,为开好会议奠定坚实基础。

学思践悟,以学促干“践行”学。引导全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联系自身实际,认真学习新修订的党章内容,做到学用结合、以学促干、以干践学,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与完成本年度工作目标任务有机结合,算好时间账、任务账,补齐工作中的短板不足,确保全年各项任务按期顺利完成。同时,乡村两级党员干部深入村组开展调查研究,找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完善工作思路和举措,提前谋划好2023年工作。把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激发的动力转化为促进全乡发展,建设“湖光山色·生态卢村”乡村振兴示范片区的强大力量,确保学习工作“双提升、双促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