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卢村乡唐流村:“红色星期六”志愿服务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日期:2022-09-13 16:3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373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唐流村党员志愿服务,不断提升志愿服务质量,唐流村开展“进一步深化‘红色星期六’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清洁家园,志愿服务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每周六,唐流村村两委成员都会组织党员进行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街道上,角落里,都会出现党员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党员志愿者们三五个一组,划分好区域,分工明确,对唐流村街道进行清理,对路边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了整理。与此同时,党员志愿者们积极开展文明创建入户宣传活动,进网格、进路段、进居户发放文明创建资料,对于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引导村民自觉维护文明秩序,提高村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认识,积极参与文明创建活动。

把爱带回家,关爱困难儿童。唐流村村两委成员及党员志愿者们一起走访慰问唐流村困难儿童并为其送上慰问金。党员志愿者们关切地询问困难儿童监护人关于孩子目前的身体状况、学习情况,其监护人一一回答了党员志愿者关心的问题,并对党员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了真切的感谢。党员志愿者们鼓励他们战胜现在的困难,以积极的心态微笑面对未来。看着一家人脸上朴实而真挚的笑容,党员志愿者们也深深地被一家人的乐观所感动。

凝心聚力抗疫情,组织开展全员核酸。当前,人员流动增加,疫情防控形式严峻复杂。为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唐流村在接到“关于在我市主城区和经开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后,积极组织开展唐流村区域内核酸检测工作。上午5:00左右,唐流村党员志愿者们已经在村部集合完毕,做好防疫准备工作后,有序引导村民全程佩戴口罩,依次测体温,严格保持“一米以上”距离,使得核酸检测工作科学有序进行。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正视困难、坚定自信、自强不息,不断弘扬自信自强的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趋势,洞察时代发展潮流,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将精神自觉转化为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的强大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