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卢村乡:文明吹新风,清明更“清明”

发布日期:2022-04-02 08:4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135 字体:

又是一年清明时,春风日落寄哀思。清明祭祀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我乡通过“免费代理祭扫”“清明网上祭英烈”、文明祭祀宣传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绿色环保的祭扫方式,倡导“文明祭祀,低碳清明”新风尚。

“请工作人员献上花篮,鞠躬。”4月1日上午,一场肃穆的“代理祭扫”活动在唐流村万寿堂举行,原来,在当前周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不少在外地无法返乡的村民朋友找到了村里,言语恳切,表达了不能回乡缅怀先人的遗憾,询问是否可以代为祭扫,同时,由于我市清明期间所有公墓、骨灰堂暂停现场祭扫服务,为了缓解家属对逝去亲友的思念,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办与唐流村工作人员商定,统一由唐流村工作人员代为祭扫,以表哀思之情。

牛山曾是革命烈士杨根思同国民党血战的战场,新四军以少胜多,以弱胜强,进行了天目山、牛山三次反顽战役,牛山战役的胜利是军民共同演义的壮丽诗篇,在当年掩埋烈士老人的带领下,将烈士忠骨集中埋在了这里并于1976年建成高庙烈士墓。近日,高庙村志愿者来到了高庙烈士墓,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庄重地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敬献花篮,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追思、怀念和崇敬之情。

为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历史使命,珍惜美好生活,从3月30日起,全乡各村(社区)都积极开展“强国有我2022年清明网络祭英烈”活动,用绿色环保的文明祭扫方式缅怀先烈、寄托哀思。大家通过手机、电脑扫描二维码登录,通过网络献花、留言的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和继承发扬革命精神的坚定决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