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卢村乡:以一线党旗红引领安全生态绿

发布日期:2022-04-01 08:1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535 字体:

 

又到一年采茶季,面对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了确保茶叶采摘平稳安全有序,卢村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精心部署,让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当好“宣传员”、“指挥员”、“服务员”、以”党旗红引领生态绿”,打造“抗疫护茶”服务链,确保疫情防控与茶叶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宣传到一线。乡党委、政府及时发布《关于做好春季茶叶采摘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组织人员入户宣传,提高茶农和群众对疫情防控严峻性的认识,向茶农摸清茶工的来源,要求茶工必须从低风险地区招募,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

检查到一线。按照"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全面落实生产经营主体的责任,规范开展茶叶采摘用工组织,与茶农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同时,安排防疫人员对茶农的食宿场所环境进行消毒。

服务到一线。为严格疫情防控措施,同时为了方便茶工,为茶农争取宝贵的采摘时间,乡党委、政府及时抽调乡卫计办、卫生院、村两委工作人员、志愿者到现场办公,对所有采茶工到乡后做到核酸“应检尽检”。检查茶工的“健康码和行程码”、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证明,现场做好茶工抵乡的“落地检”,做好“三天两检”核酸检测。并设立服务点,针对茶农、茶工面临的问题现场协调、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