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广德市卢村乡中明社区:“党建+服务套餐”,提升农村社区服务治理能力

发布日期:2020-12-25 09:3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965 字体:

今年来,广德市卢村乡中明社区党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党建统领全局,全力构建社区服务平台,创新社区“党建+”工作模式,着力增强社区服务功能,形成了“面对面”解难题的服务模式。

党建+基础建设,打造便民社区中明社区党委严格按照“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要求,按照组织体系、党员管理、组织生活、工作保障、服务群众、基层治理规范化要求,定规章制度、定方法措施、定达标细则,推动支部工作全面进步,扎实提升党组织规范化水平。同时,不断加大基础建设投入力度,对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完善,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整合功能分区,建成集“学习、教育、管理、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服务中心,为辖区内党员、居民提供免费共享资源和内容丰富的服务,满足了广大党员及周边居民精神文化需求。

党建+远程教育,打造学习社区自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深入剖析整改,严格按照“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要求,每月召开支委会、党员大会,组织学习党建知识、查摆存在问题、部署下阶段工作。针对社区党员流动性大,学习管理难的现状,创新“党建+互联网”的党员管理新模式,通过建立党员信息平台、党员微信群等方式,把从单位、高校和军队转出来的党员组织起来,纳入社区党组织的管理和服务,通过“互联网+”手段拉近党员与支部的距离,解决了党员“有组织,无生活”和“无组织,无生活”等问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明显增强。

党建+民生服务,打造暖心社区充分发挥社区党委引领基层治理、服务居民群众的作用,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在党员服务群众上创新,进一步改进服务党员群众方式方法,设立了爱心帮扶岗、环境整治岗、法律咨询岗、纠纷调解岗等各类岗位,累计107名党员设岗定职,这些党员积极主动,认真履职,在不同的岗位上都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同时,积极推进社区点亮“微心愿”活动,帮助困难群众解决所想所需,增强了居民对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信任感。

党建+文化建设,打造艺术社区中明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以党建活动为载体,丰富居民的精神生活。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贯穿一年四季,同时联合社区老年协会开展各类文艺汇演,丰富社区居民的活动,促进邻里和睦。利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活动场所,为居民免费提供良好的服务和环境,如儿童活动室、科普园地、图书借阅室等,参与各种文体活动的达100多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