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生态美超市” 助力乡村生态文明建设

发布日期:2020-11-27 14:4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613 字体:

 

近日,唐流村“生态美超市”迎来了开业的首批“顾客”们。“你好,捡来的烟头真的可以拿来兑换吗”?“你看,我这个瓶子可以换吗”?村民们提着大包小包的捡拾物试探着问道。“可以的,阿姨,现在就为您办理”

“这些烟头我沿着公路沿线捡了三天呢”,陈奶奶说着便从塑料袋里掏出来一大包烟头。“好的,阿姨,马上给您清算物品”,“您共获得两个兑换积分,可以到我们的生态美超市挑选合适的生活物品”。看着生态美超市里齐全的生活物品,前来兑换的阿姨们嘴角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我家里刚好缺一瓶洗涤精”,“我想要拿瓶油,但我这个积分好像还不够”,“没事儿,奶奶,您可以攒着下次一块拿”,“好好,我回去继续捡烟头”。“不仅可以捡拾烟头,还可以捡拾废旧电池、农药瓶罐等有害物质,这些我们都收的,这也是为了让我们的农村生活环境更加美丽啊”,刘长英书记这样给大家解释到。

“生态美超市”是唐流村根据市农业农村局的要求,立足实际,积极创建的举措,此举既改善了辖区村民的生活环境,营造了生态宜居的舒适环境,同时还规范了村民的行为,促进了村民养成科学文明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助力乡村良好新风尚的形成。

目前全乡共7个“生态美超市”, 以其为载体,利用积分兑换机制,发动更多村民参与乡村生态文明建设,共建美丽乡村。下一步,乡美丽办将进一步规范“生态美超市”的管理,加强宣传,扩大“生态美超市”的知名度,将文明新风吹至更多百姓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