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全市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现场会在卢村乡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16 09:1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313 字体:

 

为了进一步规范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10月14日下午,2020年全市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现场会在卢村乡召开。市农业农村局农村经济服务中心主任向家春,卢村乡党委副书记赵亮出席会议,全市各乡镇、太极洞管委会“三资”办负责人、统管会计参会。

会上,卢村乡“三资”办主任胡心明介绍卢村乡“三资”工作具体做法,在总结卢村经验做法的同时同各乡镇积极探讨“三资”业务新思路。会计事务所专业人员进行“三资”管理业务培训,总结2019年审计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要求提升会计基础工作能力,加强货币资金监管。随后各乡镇及太极洞管委会汇报2020年审计整改落实情况。

赵亮在会议中指出,“三资”管理工作离不开市农业农村局的高度重视,是全体“三资”工作人员共同努力结果。强调“三资”管理工作要加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对制度的理解,通过培训提升认识、提高领悟。

会议最后,向家春部署下一步全市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一是审计整改工作必须落实到位,对照问题完善制度;二是限期完成全市审计抽审工作;三是开展“三资”专项检查。向家春强调,全面开展债权债务清理,要保证总账与明细账相符,厘清近三年债权债务情况;加强村级食堂、工程类程序规范以及资产资源的管理工作;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发展村壮大集体经济,对支出进行调度。

与会人员一行还现场参观、学习卢村乡“三资”管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