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春茶采收先锋行动

发布日期:2020-03-27 15:3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619 字体:

 

图片1.png

今年,因冠状肺炎疫情的影响,各行各业的复工都面临困难,桃山村共建单位文旅局得知我村当前采茶工缺口严重,春茶采摘力量不足后,便组织机关干部赴我村开展助农采茶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茶农采摘春茶。

阳春三月的桃山村,漫山遍野的野花都绽放了,虽然天公不作美,下着绵绵细雨,给群山披上蝉翼般的白纱。因茶园位置较高,志愿者需要步行一段土路前往茶园,因为下雨的原因,本就不好走的土路更是泞泥,但是这些都抵挡不住志愿者们的热情。

遥望茶山云雾绕,茶香醉心人神往。一群舞文弄墨的人,身着各色雨衣,怀着满腔热情,在采茶工的指导下,认真学习了采茶方法和要求,逐渐“上手”。从不会到会,从不熟练到熟练,大家兴致高昂,全神贯注,不断加快手中的采茶速度,争取为茶农多采摘一些春茶。不一小会儿,就采满了一竹篓。

茶农对志愿者们表达了真诚的感谢,还直夸志愿者都是采茶小能手。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进一步了解茶产业,体会到了采茶的辛苦和不易,今后还会多多参加这样的活动,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