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卢村乡:远教插上“云翅膀”,防疫学习两不误

发布日期:2020-03-19 10:3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980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广德市卢村乡充分发挥远教线上优势,为远教插上“云翅膀”,将远教力量与防疫宣传深度融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客观认识疫情、科学防控疫情、积极抗击疫情。

公众号吹响防疫“集结号”。依托“最美卢村”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向全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红色动员令”。深入挖掘报道基层“疫”线典型事迹和先进人物,浓厚全乡各战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冲锋“疫”线的宣传氛围。2月以来,“最美卢村”公众号平台已刊发抗“疫”原创文章28篇,有效增强全民抗“疫”的信心和力量,起到良好宣传效果。  

远教站点奏响抗疫“最强音”。充分发挥全乡各村(社区)的远教站点基层防疫宣传“主阵地”作用,以“小喇叭”传播防疫“最强音”。同时,全乡各基层远教站点依托“小喇叭”“流动宣传车”每天定时宣传防疫政策、防护知识引导市民科学防控,累计启用固定喇叭12处,流动宣传车20辆,在村组内不间断播放,宣传传染病防控知识,增强人们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在宣传过程中结合本地语言、习俗特点,形成了甘溪本地话、普通话等多版本的防疫宣传“小喇叭”。

微信群谱写战疫爱心“交响乐”。防疫期间,卢村乡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等在线社交平台,积极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不定期推送各类线上活动,丰富党员群众“宅”生活。通过制作防疫公益短片、防疫诗歌、方言播报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在微信、短视频平台等新兴媒介上,深入宣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暨有创造力,又有感染力,让防疫宣传不停留在纸面。截至目前,全乡录制乡音防疫宣传广播13条,防疫主题诗朗诵短片1条。疫情发生初始,卢村乡各基层党员干部们纷纷“在线”请战,在微信工作群中写下党员防疫承诺,志愿战疫。卢村乡个私协会、先雨农业、承世花炮党支部等多家企业纷纷“在线”捐款,爱心助力,同心协力战疫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