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卢村乡:“三强化三到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3-16 12:4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308 字体:

 

在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卢村乡党委以“三强化三到位”全面助推辖区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截止目前,全乡复产企业58家、复工人员594人。

强化人员排查到位。全面开展企业异地务工人员返乡情况摸查工作。建立工作台帐,详细实名登记,做好员工及其家属去向统计,掌握节后返乡员工的身体状况、返程时间和出行方式,全面掌握企业员工的外省亲属到访情况。

强化责任落实到位。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履行安全生产职责,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严格要求企业做好口罩、测温仪、消毒水等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要求企业对厂区进行定时全面消毒,特别是人员密集场所;要求企业分散错峰用餐,避免人员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对返岗员工每日两次测量体温,坚持日报告制度;联络乡经发办、市监所、卫计办等部门每天对复工企业防疫工作进行督察,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

强化指导,防控到位。加强党建指导员指导作用,及时向企业传达疫情防控最新要求,通过电话咨询、实地走访等形式深入联系服务企业,加强企业员工返岗指导,协助企业制定科学有效的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方案。督促企业党组织认真落实“我是党员我带头”活动要求,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举办企业复工复产培训班,邀请卫生院负责人为企业介绍防疫知识,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全力做好防疫管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