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3·5雷锋日,礼敬最美志愿者

发布日期:2020-03-05 13:0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514 字体:

 

IMG_6240.JPG

连日来,在卢村乡疫情防控一线,总能看到一群“红马甲”,他们与社区党员干部群众一起,他们不辞辛苦走家串户排查劝导,他们坚守一线摸排登记,他们日夜奋战坚守岗位,他们成为卢村疫情防控上最美的风景线。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凝聚起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卢村乡党委政府决定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吃苦奉献、表现突出的17名志愿者和3个集体颁发“卢村乡防疫最美志愿者”、“卢村乡防疫最美志愿服务集体”证书。

最美志愿者 周德美

周德美是石狮村的一名村医,也是党员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作为一名有着十多年党龄的党员,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让她来不及为家人做几顿好饭,来不及睡到自然醒,便匆匆踏上工作岗位,在上级医疗机构的安排下,做好个人安全防护,迅速与志愿者队伍一同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中,对返乡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及登记,疫情期间她手机24小时开机,群众有任何的问题都能随时回答并解决, 在别人夸奖她的时候,她总是说:“这就是我的工作,我的职责,这也是我应该做的!”

最美志愿者 卢祖纯

家住同溪村石溪组卢祖纯,今年70岁,在疫情期间他充分发挥了一名老党员的模范表率作用。

虽然年龄大了,但在省界点每天都有他的身影,登记来往车辆与行人,为卡点志愿者搞后勤,他一直忙前忙后。年轻志愿者们都劝他说,您年龄大了,有我们年轻人在,早点回去休息。他总是笑笑说:“我在这里心里踏实些,万一有什么突发事件,我也好帮帮忙,想想办法。”从1月27日劝返点执勤以来,他一直都在。在得知自己被评为最美志愿者之后,卢老说:“我们做的只是一小部分,相比在武汉前线上面的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们,我们微不足道,只能在后方奉献自己的一点点力量,我很感谢党和政府给我的这个荣誉,今后我也会更加发挥好我这个老党员的作用!” 

最美志愿者 艾岩

艾岩,一名在校大三学生,也是清方村青年志愿者,防疫期间他主动参与到村委会的一线工作,刚刚过完年,在得知疫情严峻的事态之后,艾岩早早的来到村委会,表示他想在抗议中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恰逢是给村民宣传疫情的时期,便让他参与到队伍中,他入户走访宣传疫情,给村民分析当前形势,在主干道值守等等,特别是在得知湖北由于疫情需要大量血液时,2月25日他便随同清方村党员志愿者一同前往夫子庙广场献血,问到他第一次献血紧不紧张,他腼腆的说着:“不怕,我做的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这些志愿者们以他们自己的实际行动,与全乡干部群众共同构筑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坚实防线,展现了新时代志愿者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