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这一次,集结在党旗下,抗“疫”中磨砺党性

发布日期:2020-03-05 10:1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726 字体:

 

入党积极分子2.jpg

陈骏.jpg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卢村乡年轻的预备党员杨家乐和陈骏高举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在防疫一线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自疫情发生以来,陈骏和杨家乐积极参加卡口站岗、询问和劝返往来车辆,并帮助村民购买生活用品,当被询问做志愿者的感受时,他们自豪地说:“作为一名刚刚转正的党员,戴上党徽就是扛起党员的责任,党旗下宣誓就应牢记党员的义务,作为90后的我们,理应为村两委分担工作。”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让党旗在一线飘扬,让党徽在一线闪光,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责任作为防疫工作的强大动力。

“党有号召,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们,理应在防疫一线坚守。”卢村乡全乡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18名同志,在疫情发生以后,积极响应村两委的号召,自愿放弃休假时间,作为志愿者在卡口站岗、发放口罩,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诠释入党申请书上的铮铮誓言。

年轻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身体力行,老党员们也不甘落后,他们戴好口罩,穿好红马甲,精神抖擞的屹立在风中。他们不仅每天在卡口站岗、发放物资、宣传防疫知识、劝返来往车辆,还主动捐款并号召更多年轻党员进行捐款。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叫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责任在心,使命在肩,主动请缨,是成为党员的必修课。深入基层、冲在前沿、守在一线,是成为党员的必经之路。防疫工作不因年龄的大小和党龄的长短而有所区别,无论是入党多年的老党员、“疫”线入党的新党员,还是即将成为党员的积极分子,卢村乡党员都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以担当作为彰显时代共产党员的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