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石峻村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继续战“疫”

发布日期:2020-02-08 13:5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574 字体:

 

图片1.png

面对肆虐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石峻村开展了一系列的防控措施。连日来,乡包村干部、石峻村两委、党员志愿者以及村民等共同奋战在战“疫”一线,其中有一个特殊群体,石峻村退役军人用实际行动彰显军人的责任与担当。

石峻村和浙江省安吉县接壤,因此对于下河溪省界路口格外重视。家住下河溪组的石峻村退役军人、党员曾兵主动请缨:“因为你们两委这段时间比较忙,下河溪的卡口就交给我了,你们放心。”

“我当过兵体质好,夜间值班可以多安排我上”,退役军人陈涤恶对石峻村黄书记主动提出夜间值班。退役军人裴善良立即附和道“我也是,当兵就要上前线,我保证完成任务,守护好我们的家园。”说到就做到,在白马殿劝返卡口处经常就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由于疫情无法去杭州上班的退役军人李爱民,积极参加防疫工作,在抖音、朋友圈宣传石峻村防控疫情的情况,他在朋友圈里发过他作为志愿者在路口站岗的图片,配着这样一句话,“防控疫情,党员先行。”他在此次抗“疫”战争中用行动诠释了使命不改,军魂犹在的使命和担当。

同样是退役军人的李奎自己没有时间去站岗,2月7日,他带着儿子一起主动到村部爱心捐献了方便面、八宝粥等大量物资及现金500元,为在石峻村劝返卡口的志愿者们提供后勤保障。

无需动员,无需组织,在疫情面前,石峻村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用行动践行着他们“如有战,召必回”的诺言。我们相信,此次疫情一定会过去,春天即将到来。(李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