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公告公示

卢村乡公开招聘村级后备干部公告

发布日期:2019-10-17 15:0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6384 字体:

 

为认真贯彻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精神,进一步优化村级干部队伍结构,提升基层干部整体素质,经乡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公开招聘一批村级后备干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考岗位和人数

 

行政村(社区)

拟聘用在村工作后备干部人数

工作岗位

中明社区

1

党建工作、人社服务、民政服务等

合  计

1

 

二、资格条件

村级后备干部要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政治素质高,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身体健康、支持村级工作;

2、有较强的“双带”能力,在发展农村经济、带领群众致富、维护农村稳定、履行村规民约等方面模范带头;

3、有较好的群众基础,热心为群众办事;

4、户籍在卢村乡境内,年龄一般在40周岁以下,高中及以上文化程度,身体健康;

5、符合岗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确定为村级后备干部:

1、被判处刑罚和刑满释放未满5年的,近2年内有卖淫嫖娼、赌博、吸毒、妨碍公务、寻衅滋事、聚众斗殴、强迫交易等治安违法行为的;

2、违反计划生育未处理的;

3、参加非法组织的;

4、受到党纪处分尚未超过所受纪律处分有关任职限制期限的;

5、长期外出不能正常履行职务或丧失行为能力的;

6、长期“非访”的;

7、道德品质低劣、在群众中影响较坏的;

8、有其他不符合担任村干部行为的。

三、选拔程序和方法

村级后备干部推选工作在乡党委统一领导下进行,整个选拔过程10月下旬开始至11月上旬结束,分为信息发布、公开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党委研究、公示备案环节。

1、信息发布:通过网上宣传、张贴公告、发送短信、召开村民代表会议等方式,对招聘村级后备干部进行广泛地宣传,引导广大村民积极参加。

2、公开报名:报名时间为10月17日至10月21日上午8:00时至下午17:00时,报名地点设在乡组织办。采取推荐报名的形式,主要包括个人自荐和组织推荐两种方式。个人自荐即符合条件的个人到乡组织办报名;组织推荐需由村党组织召开支委会议,讨论提名推荐人选。原则上考生只能报考户籍所在村的岗位。报名时需提交以下材料:身份证、户口本、最高学历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1寸证件照2张,县一级以上医院提供的健康证明。

3、资格审查:乡党委组织相关部门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符合条件的参加笔试。

4、笔试:报考岗位人数达到1:2方可开考,笔试分为综合知识测试和计算机操作,综合知识测试包含党的理论知识、农业农村政策、法律法规等内容,计算机操作考试内容为办公系统软件操作包括Word、Excel等程序。综合知识测试满分100分,计算机操作满分50分,两门成绩相加为笔试成绩总分。根据笔试成绩总分的高低按照每个岗位1:2的比例进入面试。

5、面试:面试由乡党委统一组织,与面试对象有亲属关系的实行回避制,不得担任面试考官。面试主要考察语言表达能力、综合分析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等。

6、党委研究:面试结束后,根据综合总成绩(综合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笔试、面试、综合总成绩均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综合总成绩相同的,以面试成绩确定排名顺序)从高到低的顺序,乡党委按照1:1的比例研究确定岗位拟任人选。

7、公示备案:对于确定的村级后备干部拟任人选,要在乡、村范围内进行为期3天的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后,确定村级后备干部正式人选,签订履职承诺书并报市委组织部备案,纳入村级后备干部库。

四、村级后备干部使用

对到村任职的后备干部报酬具体标准根据《卢村乡村级后备干部管理办法》规定执行。

五、联系人和电话

联系人:丁硕豪           联系电话:0563-6915819                 

                                   2019年10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