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卢村乡“三举措”做好大学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03 09:3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521 字体:

 

卢村乡结合近期大学毕业生集中离校、返乡、就业和转接组织关系的实际,通过广泛政策宣传、严格审核登记、强化教育引导“三举措”,确保大学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规范有序、优质高效。

加强政策宣,让毕业生党员少跑腿。根据转接要求,制定党员组织关系转接详细流程操作指南,并下发各党组织,对每名毕业生党员详细解读组织关系转接政策,对于党员提出的各种疑惑,热情服务、认真解答,确保毕业生党员第一时间了解政策、熟悉流程,清楚档案如何存放、党费如何缴纳等,保证每名党员少跑腿、办成事。

严格审核登记,把好党员信息准确关。对每一名前来办理的毕业生党员仔细询问其个人基本情况、组织关系转接原因、在外学习就业等情况;特别是预备党员的信息和材料,谨慎做好转接和信息审核,重点核实毕业生加入党组织日期、转为正式党员日期、身份证号码、学历等相关信息,仔细审查组织关系介绍信、党员档案等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防止出现问题党员和组织关系转接地错误等情况,及时在全国党员信息系统进行接收登记。

强化教育引导,提高思想教育针对性。对在外转回的大学生党员,卢村乡党委统一接收到卢村乡乡土人才党支部,进行集中管理,在接收时,与每名党员签订党员组织关系转入承诺书。针对毕业生党员流动性大,大多在外就业或在家待业,居住地分散等特点,乡土人才党支部建立统一支部微信群,加强教育提醒,包括按时交纳党费、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等;鼓励他们通过下载学习强国APP、关注“广德先锋”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自主学习;同时要求他们定期进行思想汇报,要求他们定期回乡参加组织活动,多举措提高毕业生党员党性意识,确保高校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进来、组织生活开展起来、积极作用发挥出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