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卢村乡:“三强化”做好党员干部教育

发布日期:2019-08-21 10:0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866 字体:

 

卢村乡为进一步提升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调动党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通过“三强化”进一步抓好党员干部教育,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能力。

一是强化整体培训全面提升。在全乡党员中集中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学习培训班,为党员充电;组织村党组织书记参加领头雁集中培训,每季度组织一名村党组织书记上讲坛活动;组织后备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等开展集中轮训;鼓励村干部、退伍士兵、返乡青年报名参加学历提升教育,全面提升各类人员的文化素质。

二是强化党性教育入心入脑。列出学习目录、制定学习计划,乡党政班子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每周例会,带头集中学习、开展研讨、撰写心得,发挥“头雁”引领作用;庆祝建党98周年,乡各党组织开展专题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各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初心”专题党课等;各支部认真开展“三会一课”,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为全乡1405名党员征订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立好“红色标杆”、做好党员示范。

三是强化培训方式多样推进。采取集中轮训、专题培训、辅导讲座、研讨交流等方式,多途径多渠道开展党员干部培训,进一步创新培训方式,利用学习强国APP、干部在线学院、“广德先锋”微信号和乡村远程教育播放等平台,进行党建知识专题培训,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提高干部干事创业致富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