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笄山村开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9-08-14 13:5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277 字体:

 

笄山召开知识讲座.png

为增强辖区内农家乐业主及五小行业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8月13日下午,笄山村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活动。此次讲座特邀宣城市防火中心陈教官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讲人,以 “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全面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及消防事故应急处理知识。

培训中,陈教官讲解了如何消除安全隐患、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正确逃生和现代消防等几个主要方面的问题,并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结合我国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火险的识别、初期火灾处置等消防常识。同时,还为大家进行了灭火器的构造和使用方法讲解。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不仅让辖区的业主们学到了消防安全方面的实用知识,更意识到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防火安全防范意识、消防责任意识、并有效提高了他们在火灾发生时的自防自救能力及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侯忠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