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宋陈村组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观摩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07 11:2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320 字体:

 

为做好2019年度我村推进农村厕所、垃圾、污水“三大革命”和“五清一改”村庄清洁、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村庄规划建设提升“三大行动”为重点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卢村乡宋陈村组织村民代表、妇女代表、党员代表、大学生等40余人到杨滩镇燎琳村、柏垫镇前程村月克冲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观摩学习活动,学习借鉴两个乡镇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先进经验和做法,推进本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

在燎琳村梧溪村民组,赵书记详细地介绍该村民组的发展历程,宋陈村一行人现场查看了该村民组美好乡村建设,认真听取了该村在美好乡村和人居环境建设过程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道路环境整治、河道整治、村容村貌整治、绿化美化、工作机制、遇到的困难、处理办法、取得成效等等。

在柏垫镇月克冲,“垃圾山”少了,垃圾桶多了;村子的路通了、路灯亮了、出行便利了;老旱厕不见了,空气清新了……,仅仅花了一年多的时间,美好乡村建设就给这里带来翻天覆地的崭新面貌。走过了游步道,参观了月克冲纪念馆,宋陈村一行人都受益匪浅,“唱响红色、打造绿色、保护古色”,这是月克冲在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旅游发展的定位。

通过本次观摩学习考察,宋陈村学习到了其他乡镇先进工作经验和学习方法,下一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依托良好的自然条件和本地特色,找准发展定位,理清发展思路、做好发展规划,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基层党建相融合、与产业发展相融合、与社会治理相融合、与脱贫攻坚相融合、与文明创建相融合,因村、因地制宜,按照清脏、治乱、增绿、控污、拆违的要求,花大力气开展环境整治工作,做到全村不留死角,全面营造文明整洁、环境优美的美丽宋陈。(徐孝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