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卢村乡:“三推进”落实基层党建头雁领航

发布日期:2019-05-08 08:0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084 字体:

今年以来,卢村乡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在各党组织中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红色领航年”活动,不断增强党组织全面领导、宣传发动、组织协调和服务治理能力。

一是推进头雁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选拔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参加公务员5人、事业编考试1人。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回头看”工作,对现任村(社区)“两委”进行重新审核,重新检验,进一步保持村干部队伍纯洁性,巩固村和社区“两委”换届成果。依托“党组织书记上讲坛”等活动,加强书记间交流基层治理经验。

二是推进群雁尖兵塑造。卢村乡坚持村干部队伍专职化管理,严格选配后备干部到村专职党务工作。在机关党支部,着重培养年青干部从事党务工作,通过“组工课堂”,定期对党务工作者开展培训,今年已开展2期。肯定村干部及基层工作者的工作成绩,完善对村干部的评优奖励制度,定期对优秀村干部、优秀党小组长和优秀村民组长开展评选表彰。

三是推进雏雁孵化培育。进一步强化村级后备干部培养和储备,打造“生力军”,鼓励后备干部到村任职,在实践中提高自身能力。对综合素质高、各项条件成熟的后备干部,按照程序优先考虑进入“两委”班子。重新梳理更新村级党组织书记后备人才库,注重从现任“两委”班子成员、村级后备干部、本土成功人士、在外创业人才、返乡就业大学生和退伍军人等群体中选拔培育书记后备人才,以村党组织书记为培养人定期开展培训,做好“传帮带”,促进村级党组织书记后备干部快速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