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卢村乡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日期:2019-02-26 10:4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036 字体:

今年以来,安徽省广德县卢村乡从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组织建设等方面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点是“攻案件,提升群众满意度”。卢村乡切实把扫黑除恶工作摆到全局重点工作位置来谋划推进,落实主体责任、第一责任,提高政治站位。细化关于扫黑除恶的具体工作措施,提高参与度。加强对非法采砂洗砂、水库养鱼等破坏生态环境领域行为的整治。加强对刑满释放人员、缓刑服刑人员等重点人员的监管。充分发挥乡村两级综治中心在发动群众,深入排查发现黑恶问题线索方面的作用。充分发挥“天网”、“车网”等“雪亮工程”和网格化管理的作用。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加强基层一线排查问题线索。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对各种不良现象进行抵制、斗争。

卢村乡谋划通过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使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特别是农村涉黑问题得到根本遏制,涉黑涉恶治安乱点得到全面整治,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管理得到明显加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进一步提升;黑恶势力“保护伞”“关系网”得以铲除,基层组织建设的环境明显优化;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明显提升,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防范打击长效机制更加健全,扫黑除恶工作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尹厚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