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卢村乡精心谋划2019年非公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9-02-18 09:5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742 字体:

根据县委组织部、非公工委相关工作要求,卢村乡精心谋划2019年度非公党建工作。

摸清工作底数,实行动态管理。认真落实做好两个“排查”工作:开展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排查和开展党组织情况排查。对卢村乡现有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逐一进行排查,更新完善相关台账,通过全面的摸底,建立完善卢村乡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基本情况信息库,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跟进,全面掌握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情况、党员队伍的发展状况。

明确工作职责,解决实际问题。卢村乡现有4个非公企业党组织和2个社会组织党组织,选派了2名党建指导员。2019年党建指导员将继续从有利于开展基层党建活动、有利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有利于促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科学发展的目的出发,制定符合每个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实际情况的工作方法。严格按照“一星期一走访”原则,切实解决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各种问题,确保时效性。加强对党建指导员的考核,季度考核月考评的模式,加强管理。

坚持因企制宜,扩大“两个覆盖”。2019年卢村乡将继续采取单独建、联合建等多种形式,按照“应建必建、能建快建”的总要求,加强对新建企业的摸排,特别是对企业职工中是否有党员情况的摸排,凡是3名以上正式党员的非公企业必须单独成立党组织;对暂不具备单独组建条件的非公企业,将采取联合组建的方式。

强化教育引导,提升服务效能。认真做好2019年度党建工作谋划,制定党组织年度服务计划书、党员“一句话承诺”等,认真落实好“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等基本组织生活制度。从加强教育引导、提高思想认识入手,充分发挥企业业主和社会组织负责人在党组织中的主体作用。把“服务”理念贯穿始终,以服务为宗旨,以党建带动企业发展,以回报社会为福祉。乡党委将通过密切与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之间的联系,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开展各项工作提供动力。通过为党员在生活、学习、工作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