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主题教育

转作风 强落实 勇担当 树广德交警新形象 ——记卢村交管中队民警徐迎辉先进事迹

发布日期:2017-10-25 10:5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177 字体:

十九大安保工作中,卢村交管中队紧紧围绕上级工作部署和要求,转作风、强落实、勇担当,以强有力的措施确保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的持续稳定。期间,涌现出了许多勇挑重担、忘我工作,一心扑在十九大安保岗位上的优秀民辅警,卢村中队民警徐迎辉就是其中的一位。

保障道路安全,他义无反顾

交通民警,每天站马路、纠违法、宣传交通安全,总是重复着同样的工作。看似简单,但要始终树立群众意识,处处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急,乐于奉献却不简单。“交警就是服务”,这是徐迎辉的一句“口头禅”,也是他日常助民为民的生动写照。徐迎辉十九大期间每天巡逻在辖区道路上,将自己的服务传遍了辖区,发挥了公安交警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作风和乐于奉献的精神。徐迎辉始终坚持“四个一”,即无论生人熟人,接待热情一点、态度和蔼一点、说话温和一点、处理公平一点。看到违停车辆,只要车上有人,他总是不厌其烦的宣传教育,劝导离开。每当发现外地驾驶人不熟悉卢村内道路,走错方向,徐迎辉总是不厌其烦地讲清路线,有时还用笔和纸画一张草图送给过往的驾驶员。对于案件徐迎辉严格把关,用过硬的业务素质,丰富的办案经验对待每一个案件,层层把关,保证案件绝不出现任何纰漏。在新来的协警到岗的期间,他率先给协警进行法制知识教育,用生动形象的例子和风趣幽默的言语来指导新上岗的同事。他常说的是,作为交通民警自己不仅要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保障辖区的道路安全,同时更要以身作则给单位里的年轻人树立好榜样。

改善辖区环境,他率先垂范

   卢湖风景区是广德县著名旅游风景区,来此游玩的旅客很多,道路交通安全尤为重要。卢村交管中队便位于该风景区内,在该中队一旁的一处水沟,原是水库管理处的办公地点,因年久失修、无人看管,水沟处堵塞,常年发出恶臭,给景区形象带来严重影响,游客往往避而远之。徐迎辉根据实地勘察,制定改善计划,因地制宜的采取填充水沟、种上绿色植物的方式来解决问题。他利用休息时间,在日晒雨淋中逐步填充了恶臭沟渠,又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发动单位同时和周边群众一起,在原沟渠上种上竹子,彻底的解决这一顽疾。他常说的是,作为人民公仆,自己不仅要在工作上积极向上,服务人民,其它时间更要紧密联系群众,发挥党员的先进性,更好的融入人民群众中,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他总是说作为公安交警,守护道路安全、预防交通事故是我们的本职;爱民为民、服务群众是我们的宗旨。

维护群众利益,他责无旁贷

“有困难找交警”。在日常的工作中,他积极热情为民服务,争做人民满意的好交警。10月18日晚上20时40分,徐迎辉带领中队四名民辅警开展十九大安保夜间巡逻工作。巡逻至卢村水库时,发现一名女子逆行走在马路中间,天上下着雨,她没有打伞,且目光呆滞,时不时往过往的车辆旁边蹭。感到事情蹊跷,徐迎辉赶紧停下警车,迅速跑到该女子身旁,将女子带到路边安全地带。民警发现该女子精神状态不佳,手拿两个白酒瓶,且一身酒气。便立马拨打110,联系派出所民警,并对该女子进行劝慰。经询问,该女子姓李,五十多岁,中明上姚人,因和丈夫及公公婆婆发生口角,受了委屈,而自己女儿又在外地上大学,太过思念女儿,一时想不开,借酒消愁,想借用交通事故结束自己的生命。随后,执勤民警和派出所民警将李某安全送到家,又找到了李某的家人,帮助化解他们的纠纷,叮嘱李某家人好好劝慰,打消她轻生的念头。随后,徐迎辉带领民辅警又马不停蹄的踏上了路查巡逻工作中。路上,他对小伙子们说:“群众之事无小事,在工作中要多留心、多细心,及时发现问题,帮助群众解决问题,维护群众利益,我们责无旁贷。”

徐迎辉用自己的热心、爱心和责任心,一次次地感动着人民群众和身边人,他用自己的大爱燃烧着交通民警的励志青春,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面貌,踏实奉献在最基层的工作岗位上,转作风、强落实、勇担当,用青春和热血铸就“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IMG_0436.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